规章制度
当前位置:首页  规章制度  中心管理制度
应用物理专业实验教学中心开放实验准则
发布人:刘伟龙  发布时间:2015-07-06   浏览次数:1115


.应用物理专业实验教学中心实行开放实验教学。实验时间实行预约登记制度。

2.每个学生在上实验课之前,应进行认真预习。

3.学生应按规定时间进入实验室,保持实验室安静,不得移动与本实验无关的设备。进实验室的学生和指导教师必须登记使用者的姓名和使用时间。

4.实验前,应预习实验,明确实验的目的要求、内容、方法和步骤。严格按实验操作规范认真操作, 及时如实记录实验结果和数据,完成实验后经教师检查同意并签字后,方可离开实验室。

5.使用计算机时,不能随意复制和删除文件,学生用机尽量不要使用U盘,如一定要用,应当使用空盘。所有外来盘须进行查毒、杀毒后方可在本中心使用,要养成良好的计算机使用习惯。

6.爱护实验室设施,注意设施的正确合理使用,计算机和其它设备出现异常,应立即向指导教师汇报。经妥善处理后,方可继续使用。

7.凡因违规使用造成计算机和其它设备损坏者,按有关规定赔偿。

8.对大型精密仪器按学校和中心的有关规定进行管理和维护。

9.学生实验期间,一人一台套设备,实验指导教师应及时指导,不得擅离岗位。

10.要注意安全防卫工作,离开实验室、微机室要关好门窗,切断电源,注意防盗、防火、消除事故隐患。

11.实验完毕后,实验技术人员应及时检查设备、仪器、易耗品的完好情况并整理到位,检查水、电、门、窗等是否安全关闭。


2006年11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