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知公告
当前位置:首页  通知公告
“2017年第八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”即将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
发布人:刘伟龙  发布时间:2017-07-27   浏览次数:1347

受竞赛组委会委托,哈工大物理系承办“2017年第八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”,将于2017年8月13-18日在哈工大举行,届时将来自国内以“985”、“211”高校为主的73所高校的代表队参赛,另外有26所高校代表来哈工大观摩此次竞赛,共有700余名各校学生参加学术竞赛及竞赛观摩,同时有150余位国内高校物理院系的领导和教师参与组织和裁判工作

“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”是由国内高校发起的全国性大学生物理赛事,得到了教育部的支持,是实践《国家教育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》的重要大学生创新竞赛活动之一。该项赛事由国内高校组织实施、大学本科生参与,是一项以团队学术报告讨论、辩论和对抗形式的本科生物理学术竞赛。它以培养参赛者的创新意识、创新能力、协作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根本理念。

每年的“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”都是国内本科生物理学术交流的盛会,参赛学生都是该年龄段国内物理学子的佼佼者,也是为了让国内未来的物理学家更多的了解哈工大、了解哈工大物理学科,扩大我校及物理学科在国内的影响。


  

哈工大理学院物理系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17年7月27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