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知公告
当前位置:首页  通知公告
安全检查通知
发布人:刘伟龙  发布时间:2017-10-16   浏览次数:1186

学校定于101713:30来理学院进行安全大检查,重点检查:危化品、电气火灾、放射源等(详见文件),请各单位、各课题组高度重视,认真做好自检自查工作,发现问题及时整改。

  

另附《插座安全常识》供参考

一、检查插座工作情况

1、检查所用是否为正规合格的电源插座,并着重检查插座是否存在老化、导线裸露、绝缘剥离等现象。如插座存在老化现象,必须自行更换新插座!!!购买时请检查产品包装是否完整,是否有清晰的厂家地址、电话及使用说明书。

2、检查插座与所用电器的匹配情况,一般情况下选用的电源插座的规格应为电器电流的2倍以上。对于经常插入拔下的电器,插座规格应为电器电流的3倍以上。

3、检查插座放置位置是否靠近窗帘、地毯、布艺等不易散热的可燃物,是否容易出现过热引起燃烧,造成火灾危险;

4、检查插座是否插用电器过多,通常插座额定功率不超过2500w,由于连接过多用电设备,超过规定额定功率,使得插座与插头之间长期在过热状态下使用,导致材料老化,容易造成触电或火灾危险;

二、检查插座使用情况

1、手机、相机等电池充电时间不得过长(最好不要超过六小时),下班时应拔掉正在充电的电池,以防止电池爆炸。

2、碎纸机、打印机、复印机等办公常用的体积较小电器,散热性差,不使用时应及时拔离电源。

3、需长时间离开座位,不用电脑时设置自动“休眠”降低电脑功耗避免产生火灾隐患;外出时应随手关闭电脑,不要让电脑长时间待机。

4、下班后,要将电脑、碎纸机、空调等电源插头拔掉或将电源开关关掉,这样既安全又省电。

5、关闭电脑时,必须同时关闭显示器电源并且关闭插板的每个独立开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