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知公告
当前位置:首页  通知公告
保卫处:关于做好“119”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
发布人:刘伟龙  发布时间:2017-11-06   浏览次数:1136

各院、系、部、处、直属单位:

为落实全国关注消防,平安你我为主题的消防宣传月活动要求,结合学校实际,决定从2017114日起至20171130日止,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以关注消防安全,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的消防宣传月活动,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,增强消防安全意识

充分发挥各单位消防安全教育主体责任,积极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为内容的宣传教育活动。采取多种形式,利用各类平台,宣传防火常识,努力营造人人重防火,处处讲安全氛围;在师生员工中广泛开展消防法律法规的学习教育活动,增强遵守法律自觉性。

二、组织开展主题系列活动,提升四个能力

今年119日是全国第26“119消防日,各部门、各单位组织开展以火灾应急演练、逃生自救、扑救初期火灾和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为内容的消防安全实践活动,提升师生员工的四个能力

三、活动要求

一是加强领导,认真组织,围绕消防宣传月主题,在宣传形式、宣传力度、宣传效果上下功夫,确保活动取得实效。

二是立足实际,精心谋划,增强校区防控火灾能力,把确保平安稳定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,最大限度地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。

三是加强信息收集,及时做好总结。注意收集活动期间的图片、视频、文字资料,并及时进行宣传报道,推广经验。各部门、各单位于122日前,将 “消防安全月活动总结报保卫处防火办(保卫处110),电子版发送到:bwcfhk@hit.edu.cn

联系人:王继刚,电话:86414090110